地摄萌

收集优秀作品、教程

lightroom+ps 后期实现梦幻的戒指照片

摄影研究所:

施博仁Boren:


                                                    前后期对比


     这本是一张废片,布光没有很均匀,戒指部分很暗,没有使用微距,戒指看起来很小,没有很好的一个颜色基础,水滴分布很不均匀,甚至戒指没有那么实,所有的一切让这张照片实在让人拿不出手。


             Ok,那么我们就通过后期将这些情况尽可能做一些改善。


照片思路:有着强烈冷暖对比的照片在我看来很酷,加上晶莹剔透的水珠,会让  人感觉很梦幻(最重要的不是后期参数,而是思路,只掌握参数,环境一变,参数也将不再适用)


1 二次构图,前期我尽可能得将所有东西框进来,甚至是那个灯,这样给后期足够的空间做裁剪


2 调整照片的曝光,曝光会影响颜色深浅,所以对于照片我会先调整曝光,而不会先动白平衡




3 调整白平衡,让整个照片呈现冷色调,然后对戒指部分单独做暖色调处理


   


4 导入到ps,ps主要让水珠更加均匀,然后让戒指更加清晰,同时也对照片的颜色做一些微调与加强

 

总结:这些效果很大一部分在前期都是可以完成的,譬如冷暖的对比可以通过调整光源的色温来实现,戒指的清晰度可以通过使用更加合适的镜头来实现,譬如100mm微距,水珠的均匀度则需熟练掌握倒水的技巧,很显然当时我们没有倒好水,所以给后期增加了很多时间,一张照片都是前期和后期的共同努力,后期可以一定程度上弥补前期的不足,但完全依靠后期对于我们婚礼摄影师来说将大大增加我们后期的时间,而我们并没有这个时间。


OK,这次梦幻戒指的制作就结束了,然后接下来我们也会透过具体实例毫无保留得分享我们的一些前期拍摄方法以及后期的一些技巧。



Who is BOREN ?

  • BOREN Photography和R&J Studio 创始人和首席摄影师。大陆地区

          优秀的婚礼摄影师和婚纱摄影师。

  • BOREN有着上百场婚礼和婚纱拍摄的经验,擅长用光和角度的选取,

           能够在复杂的环境下完成拍摄,对情感的捕捉相当敏锐。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




评论

热度(166)